close

聖誕卡片


    陪小女去夢時代購買聖誕禮物,雖只到一樓及七樓逛,卻感受到濃濃的聖誕味,尤其是一樓掛滿了凱蒂貓(HELLO KITTY)的聖誕樹,非常夢幻、絢麗讓我回憶起有關聖誕節的童年往事。


 


    聖誕節雖然是外國人的節日,但早在國小時每年都隨著耶誕的鈴聲響起,除了耳熟能詳的耶誕故事外,其他如聖誕老公公、雪人、聖誕樹、聖誕卡片等應景節慶物品都隨之熱鬧非凡。還有小時候常跑去教會參加聖誕晚會,唱詩歌聽故事至今仍記憶猶新。


 


    記得求學時期,每到12月至農曆過年前是寄聖誕卡及賀年卡給親友及師長的時機,各家百貨公司及書局販賣耶誕卡與聖誕禮物的地方幾乎佔據了整個空間,因為當時沒有電腦,電話、手機未盛行,到了聖誕節寄卡片給思念的親友及問候敬愛的老師,是一年一度的大事,一張小小的卡片可說是「禮輕情意重」,送者實惠受者溫馨。


 


    至今我仍保留二、三十年前的聖誕卡片,有老同學和老朋友的、也有親戚的、更有幼稚園的學生寄的,每張卡片都有很多珍貴的回憶,雖然有點不合時宜,但那些卡片可說是眾親友「千挑萬選」的,代表他們的誠意與問候,至於學生畫的卡片,我也視為珍寶,他們現在都已長大成人,甚至為人父母或事業有成,一定很難想像他們的老師竟能將聖誕卡片收藏了20多年。


 


     隨著社會及科技的進步,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電話一打就通,手機一傳就到,電腦普遍資訊發達,電子信箱接收快速,以傳統的聖誕卡片傳達問候者愈少,只有一些中老年人偶而為之,難怪賣卡片的書店虧錢後越賣越少,因電子卡片很方便,選擇多樣化又可添加聲光動畫,加上年輕人的創意,使得電子卡片趣味十足又相當吸引人,這些都拜科技之賜。


 


    這幾年我也跟著流型,以電子卡片取代傳統聖誕卡片,沒辦法只能跟著潮流走,因為「活到老學到老」,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聖誕卡片,因為有我太多的回憶,不是電子卡片所能接替的,因此我格外珍惜那些收藏多年的聖誕卡片。


 




夢時代的HELLO KITTY聖誕樹


 



這張卡片已經有26年歷史


 



古早的聖誕卡片特別強調友誼


 




這張卡片是學生家長製作的,非常別緻讓人愛不釋手


 




這些聖誕卡片是 親友祝賀的收藏近30年,有的卡片雖小,但


誠意與祝福一點也不少


 



這是幼稚園學生致贈的,不管自畫或選購的都是心意百分百


 



畫中主人61年次,是我初任幼師的學生,國小一年級時的作品


 



幼稚園中班小朋友的作品


 



國小一年級的學生寄的聖誕卡片


 



現代的卡片難得樸實


 



現代耶誕樹充滿創新


 



耶誕禮物大創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