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妹集郵記外傳


歷史悠久的郵票


    假日回鄉下最主要的是看看老爸和老媽,另外想尋找20多年來未曾打開過的兄妹集郵冊,一共有六冊,都是歷史悠久的郵票,我們兄妹都把集郵冊放在老家,誰想看就看,似乎已變成共同的財產了,我認為以後將可做為「傳家之寶」了。


 


圓形郵票留下歲月的痕跡


    我最想看的是堂姊夫送給大哥的「圓形郵票」,偏偏翻到最後一本才找到,印證了「好酒沉甕底」,回想這套當年轟動校園的圓形郵票,心裡又期待又害怕,期待的是它的丰采是否依舊,害怕的是它是不是失去原有的美貌,當我看到了那一霎那,美麗如昔,仔細一看燙金的鋁箔有些脫落,這套郵票已40多年了,隨著歲月的風霜也留下了年邁的痕跡,連圓形郵票的原主人堂姊夫已離開人間十多年了。


 


世界名畫的外國郵票像假的


    堂姊夫送給大哥的郵票還有三角形的,也有世界名畫的外國郵票,大哥用塑膠紙套起來保護著,至今完好如初,有人說那些郵票很像假的,反正寫英文或外文也看不懂,就把它當成真的收藏才會快樂,如果整天想那是假郵票豈不是自尋煩惱嗎?


 


飄洋過海的各國郵票


    二哥自從新的集郵冊被偷走之後,雖然已不管郵票之事了,但在他航海那幾年在外國買了許多郵票給我,我不得不說「那是真的」,我對那些郵票格外珍惜,因那是隨二哥「飄洋過海」帶回來的,有親情也有心意,30多年前出國風氣不鼎盛,能看到各國的郵票,真可謂大開眼界。


 


早期郵票變成稀有郵票


    觀賞早期的郵票有如時光倒流,每張郵票都有許多的回憶,也存有歷史背景,有些「光復大陸」、「金門莒光樓」的郵票,顏色很多種小小的一張,記得很多同學不要收藏就送給我,因為那是既普通又大量發行的郵票,發行太多的郵票就讓人覺得沒價值,哪知道隔了30多年卻變成稀有、罕見郵票了。


 


社會進化集郵人口變少


    除了郵票外,也收藏明信片、首日封,記得每當新郵票發行時,郵局都大排長龍,晚到就買不到,尤其是首日封更是搶手貨,因它有印發行日期及附加圖片說明,每位集郵人士都以買到首日封引以為傲,甚至有人透過關係才能買得到,現在過了許久都還在賣,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只能說此一時非彼一時也,這是社會進化的必然現象。


 




24 孝首日封郵票是59年7月10日出版


 



 


排隊排很久才買得得到的郵票首日封


 



曾經轟動校園的圓形郵票,經過歲月的痕跡如今風華不再


 



國旗郵票


 



世界名畫郵票用膠膜保護著,已有30多年的歷史


 



三角形的外國郵票不多見


 



 古早古早的郵票


 



光復大陸郵票


 



左上方國劇臉譜郵票湊成整套非常高興


 



這些郵票是小時候的最愛


 



歷史悠久的明信片


 



在日本買的郵票首日封


 



二哥在日本買的明信片


 



日本郵票已保存30多年連包裝都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