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霸王豬腳


桃園縣中壢夜市很有名氣


        桃園縣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地方,所謂陌生是指經過而未進入旅遊而言,巧遇學校放暑假可趁機到處走走放鬆心情,當天上午我還在上班,下午才請假前往桃園旅遊,中途在魅力加上風情萬千的「清水休息站」參觀,再往大甲「鎮瀾宮」朝聖,到了中壢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夜宿中信飯店,由於人生地不熟,請教服務生附近有哪些美食,他介紹我們去中壢夜市。


 


壹等品「霸王豬腳」香氣逼人


       從中信飯店出發走過永興公園,看到一個廣告看板很大,上面寫著壹等品「霸王豬腳」,裡裡外外都坐滿了食客,生意好的不得了,我聞到豬腳特有的香氣,有點忍不住的想進去品嚐一番,但說好要去中壢夜市用餐的,只好在往夜市方向走,中壢夜市果然名不虛傳非常熱鬧,吃喝玩樂都有,我們一直逛順便找吃的,但賣吃的實在太多了,不知從何選起?於是我提議乾脆回去吃霸王豬腳好了,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走回頭路。


 


霸王豬腳附滷蛋、油豆腐和筍絲


      這時已快晚上8點了,霸王豬腳的食客變少了,我們做裡面點餐喜歡的「招牌蹄膀飯」已經賣完了,於是改點豬腳飯,一份80元附有滷蛋、油豆腐和筍絲,白飯加滷肉汁香味撲鼻很對味,豬腳滑嫩夠爛入口即化,雖然油膩但滷汁滲透十分入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不知不覺已填飽了肚子,其次香蒜高麗菜一份45元清脆爽口,有豆腐乳的味道很特別,菜頭虱目魚丸一碗35元,配豬腳可去油膩是道地的台灣傳統小吃


 


霸王豬腳名傳千里令人口齒留香


       霸王豬腳據說是在中壢市頗有名氣的傳統豬腳店,連我們這些外地人吃過一次後,果真是回味無窮,在中壢隔天早上約9點我再前往「霸王豬腳拍照,看到一位客人詢問有關購買豬腳便當之事,我在一旁只聽到服務人員告知11點才開始賣,客人表示他是從遠地慕名而來的願意等待,哇!為了吃一個豬腳便當須等候二個小時,在這個「時間即是金錢」的社會真是罕見之事。這時我不禁讚嘆好吃的食物令人大快朵頤,不遠千里為的是品嚐傳統道地的好滋味。



↑霸王豬腳位在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中豐路交叉口上


 



↑桃園縣中壢市中豐路清晨的街道


 




↑從中信飯店出發走過永興公園,看到一個廣告看板很大,


上面寫著壹等品「霸王豬腳」


 



↑中壢夜市果然名不虛傳非常熱鬧,吃喝玩樂都有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一大早就有人聞香下馬想品嚐美味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裡面外面都坐滿食客,生意好的不


得了,我聞到豬腳特有的香氣,很想進去品嚐一番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服務人員正忙著整備客人的餐點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的工作現場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的古早味滷味有滷蛋、油豆腐和筍絲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豬腳飯,一份80元附有滷蛋、油豆


腐和筍絲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香蒜高麗菜一份45元,有豆腐乳的


味道很特別,高麗菜清脆爽口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菜頭虱目魚丸一碗35元,配豬腳可


去油膩,料多實在是台灣傳統小吃


 



↑中壢市壹等品霸王豬腳滑嫩入口即化,白飯加滷肉汁香味


撲鼻很對味,雖然油膩但滷汁滲透十分入味,這種傳統滷法


讓人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不知不覺已填飽了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