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氣球play玩造型

 

人發中心多元化的訓練公務員生活美學

 

        公務人員總是給人刻板的印象,最近高雄市政府人發中心打破這個傳統的觀念,多元化的訓練公務人員注重生活美學-植物染布、創意氣球、書法賞析、音樂賞析篇、情緒管理-溝通技巧、壓力調適與情緒紓解、圓融的人際關係、健康管理系列-食營養篇、健康飲食研習、健康樂活你我他-有機飲食等等研習課程,藉以訓練公務人員在公務之餘能善於安排生活,做個有創意又具美感與人文素養的人員同時也要注意身體健康與情緒管理。

 

 

 

人發中心開創意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

 

       當我看到人發中心開創意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感到既新鮮又有趣,於是毫不考慮的報名參加,從200多人中抽籤錄取30名,我很幸運的被抽中,「氣球」存在我心中有太多的回憶,小時候物質缺乏氣球是最便宜又最容易取得的玩具,在學校看到同學玩氣球都很羨慕,往往一顆氣球用力一吹把玩幾下,在借給同學輪流吹,當時頂多把氣球在身上擦一擦,顧不得衛生問題,不像現在有「打氣筒」省力又方便。

 

 

 

無做過氣球造型經驗令人恐慌

 

       因正值暑假期間參加創意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的學員以小學老師占大多數,公務人員不到10人,他們幾乎都有受過氣球造型的專門課程訓練,基礎良好,不像我很怕氣球的摩擦聲,更怕氣球的爆破聲,要在氣球上做造型更是高難度,於是愈想愈恐慌,但已請好假了不能打退堂鼓,於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不畏困難努力學習就是了。

 

 

 

會做氣球造型的爸爸是個「好爸爸」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的講座是高雄坪頂國小的黃老師,他先發給我們二包氣球和打氣筒,做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準備,開場白是:會做氣球造型給小朋友的老師是個受歡迎的「好老師」;會做氣球造型的爸爸是個「好爸爸」。他在家是個爸爸,照顧孩子很累,給他一個氣球就可休息一、二小時。我頗有同感,記得以前孩子還很小時在公園或開幕店裡,有時為了要一個氣球還需排隊排半小時才拿得到,看到小孩很開心就忘了排隊之苦。

 

 

 

老師介紹基本結「熊耳結」的打法

 

      老師先介紹氣球造型是以氣球做成的造型,他可以是一隻動物或一種水果,也可以是日常生活看得到的物品,做出來的立體效果非常好。再講解氣球的種類、充氣和打結,接著是基本結的介紹,單泡、雙泡泡結很簡單,唯獨「熊耳結」我搞不懂,坐我後面的陳老師相當厲害,一下子就做好一隻小熊爬在樹上,我請教他熊耳結打法,他示範幾次我還是不會,於是把作好的「小熊爬樹」送給我,我雖很高興但也很受傷,心想「女人當自強」再轉移陣地請教隔桌的老師,她很有耐心的反覆教我熊耳結,直到教會為止。

 

 

 

創意氣球造型研習班體驗到玩氣球的美妙

 

       說也奇怪自從我學會熊耳結之後,信心大增,黃老師教我們做「長頸鹿」,我跟著老師的示範一步一步的做,竟然大功告成,這時後座的老師對我刮目相看,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接下來的氣球造型我都能一一完成,這可能和我「不恥下問」和強烈的求勝心有關,當老師教我們折花時,我既然能瞇著眼睛用力咬牙的大膽扭轉氣球,與剛接到氣球小心呵護怕打破的樣子完全不同,只能笑說自己「開竅」了,在此特別感謝人發中心開創意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讓我有機會體驗到玩氣球的美妙。

 

 

 

 

↑高雄市政府人發中心開創意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藉以

 

訓練公務人員在公務之餘能善於安排生活,做個有創意又

 

具美感與人文素養的人員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發給我們二包氣球和打氣筒,做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準備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的講座是高雄坪頂國小的黃老師,他

 

在指導學員打基本結「熊耳結」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會黃老師表示做氣球造型的老師給

 

小朋友是個受歡迎的「好老師」;會做氣球造型的爸爸是個

 

「好爸爸」

 

 

 

 

↑坐我後面的陳老師相當厲害,一下子就做好一隻小熊爬

 

在樹上,我請教他熊耳結打法,他示範幾次我還是不會,

 

是把作好的「小熊爬樹」送給我

 

 

 

 

↑自從我學會熊耳結之後,信心大增,黃老師教我們做

 

「長頸鹿」,我跟著老師的示範一步一步的做,竟然大功告

 

成,這時後座的老師對我刮目相看,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做的寶箭和彎刀是小朋友的最愛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做的貴賓狗,看似簡單,技巧蠻多

 

需注意力道的控制、折疊的預留和氣球的飽和度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後半段才學的小熊看起來超可愛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做的綿羊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學做的南瓜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黃老師指導學員做氣球帽子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黃老師指導學員做海鷗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做的帽子戴起來很酷

 

 

 

 

當老師教我們折花時,我既然能瞇著眼睛用力咬牙的大膽

 

扭轉氣球,與剛接到氣球小心呵護怕打破的樣子完全不同,

 

只能笑說自己開竅了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我的作品一件件的完成充滿成就感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完成的作品滿載而歸

 

 

 

 

↑氣球play玩造型研習班每一個學員作品多到沒地方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