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賣水煎包的阿嬤


高雄阿嬤的水煎包魅力無法擋


        有一天早晨我一面看報紙一面看電視,忽然被電視畫面的熟面孔迷住了,原來正在介紹位在高雄市光華路與廣西路口附近的「水煎包阿嬤」,因為這家水煎包就在孩子小時候就讀的幼稚園不遠處,每次經過看到大排長龍在等著買水煎包的人群,當時也不知口味如何?就跟著排隊,所幸小朋友蠻喜歡吃的,我也變成20多年的常客,想不到路邊攤的小生意能獲的電視台的青睞,可見阿嬤的水煎包魅力真是無法擋。


 


許多食客從小吃阿嬤的水煎包長大


       隨著孩子的長大我去水煎包阿嬤那裡光顧的次數變少了,只是偶而經過才停下腳步品嚐老滋味,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再去光顧,當我到了阿嬤的攤位前,她和往常一樣「忙進忙出」,特別的是頭上綁著一條毛巾,造型很奇特,一臉酷酷的樣子正放著水煎包入鍋,隨即跑進去屋內,留下一大群食客在一旁癡癡的等,大家趁這個空檔也沒閒著,有的先裝調味料辣椒醬,有的拿夾子往屋內東張西望,排在我前面一家四口表示他們是看到電視從林園特地跑來嘗鮮的,打算買一百元,站在前方的年輕帥哥買了二袋水煎包還不肯走,他提到從小就吃阿嬤的水煎包長大,要多買一點送女朋友家人,阿嬤的水煎包還可兼做「外交」呢!


 


阿嬤的水煎包一起鍋就被橫掃而空


      10分中阿嬤從屋內包好一盤水煎包走出來,時間算的剛剛好,爐子的水煎包可以起鍋了,她將水煎包放在一旁的小盤子,顧客迫不及待紛紛搶著夾入袋子內,輪到我時一大鍋的水煎包已被橫掃而空,阿嬤說這要「用搶的」才有趣,叫我「妹妹」在等下一鍋,聽到妹妹這40多年前的稱呼害我樂不可支,阿嬤已經70多歲,我請教她賣水煎包的歷史,她說你吃幾年我就賣幾年,我回答20多年 ,她才說水煎包從年輕賣到現在計40多年,最初三個賣五元,現在二個賣五元,已經近30年未漲價。


 


水煎包阿嬤拜佛做義工幫助人


       阿嬤看到我在拍照很內行的問我是不是要放在電腦,然後露出難得的笑容說她最近很出名,很多人幫她宣傳,其實她是在做義工幫助人,賣便宜讓大家都有得吃就很滿足了,現在有許多人沒飯吃買她的水煎包當飯吃,能幫助人比被幫助好,阿嬤拜佛曾向佛祖許願將賺的錢拿出來幫助他人,聽了阿嬤一席話不禁讓人肅然起敬,小攤子小本生意也能回饋社會、濟貧扶弱,其高尚的情操足以令顧客豎起大拇指尊重萬分。


 



水煎包阿嬤許願要幫助人是個快樂義工



       水煎包阿嬤的攤位總是排滿許多顧客,阿嬤很忙水煎包都是自包、自做、自賣,因此客人都能體諒阿嬤的辛苦,自助式的夾取水煎包兼找錢,阿嬤說她向「阿彌陀佛」許願要幫助人,每一個包子都有加持,吃了會健康保平安,小朋友會頭腦壯讀好書,又說她很雞婆鄰居送的紙箱等回收物,她會轉給慈濟志工處理。當我稱讚阿嬤的衣服配整套的很美,年輕時一定很漂亮,可謂內心外在皆美,她很高興要請我吃水煎包,我堅持付錢,又說不然半買半相送好了,我表示自己有在上班才作罷!改天再來她要戴顧客最愛的太陽眼鏡遮陽,真是可愛又時髦的「水煎包阿嬤」。



↑位在高雄市光華路與廣西路口附近的水煎包阿嬤已賣了40多


年的水煎包,吃過的人都說「讚啦」


 



70多歲的水煎包阿嬤獨自一個人經營沒請幫手,顧客自助式


取用,包調味料辣椒醬,還要自己找零錢,因為阿嬤忙不過來


 



水煎包阿嬤將做好的水煎包放在大鍋子煎煮約10分鐘,小


小的水煎包顧客稱為迷你包一口包


 



水煎包阿嬤包著一條毛巾有時會戴上太陽眼鏡,造型都變,


人稱「時髦的阿嬤」


 



等待水煎包起鍋前,客人先包沾料辣椒醬


 



水煎包阿嬤的沾料辣椒醬味道獨特是自己調配的古早味


 



水煎包阿嬤鍋蓋一打開客人迫不及待的拿著夾子等候


 



水煎包阿嬤熟練的翻開就知道可以吃了


 



水煎包阿嬤的水煎包一起鍋,客人主動的夾在袋子裡自己


裝自己找錢,2粒5元,近30年未漲價錢不變


 



水煎包阿嬤拜佛,自稱曾許願要做善事幫助人


 



水煎包阿嬤看到我在拍照,很內行的問我是不是要放在電腦


給人看,然後笑說她現在變得很「有名」喔


 



水煎包阿嬤喜歡亮麗的服裝,頭巾搭配成套衣服看起來很美


 



↑特地再去看水煎包阿嬤戴太陽眼鏡地模樣,忍不住大笑


「好ㄆㄚˇ 哟!」,阿嬤笑得很開心


 




↑水煎包阿嬤戴太陽眼鏡很受顧客歡迎,她卻堅持出大太陽


才能戴,真是時髦又可愛的阿嬤


 



等候買水煎包的人群很多都是慕名遠道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