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電腦研習有感

 

電腦日新月異須不斷學習新知

 

        已經有二年的時間沒參加電腦研習,可說是「功力大退」,沒想到電腦的更新速度真快,舊有的東西尚未吸收學會,新的資訊又一直在增加,需要不斷的學習新知,否則會落伍而跟不上時代的腳步。電腦對我而言,只會簡單上班用得到的基本能力,至於維修方面有專業人員幫忙處理,公文系統出問題則直接求救特約電腦公司即可解決。

 

 

 

為了解PDF檔的文件而參與電腦研習

 

        既然電腦維修和業務相關系統有專人幫忙處裡,我大可不必千里迢迢的前往路程約40分鐘的「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研習,理由是最近公文系統常出現PDF檔,需有Adobe Acrobat程式才能閱讀,文書處理我最常用的是Word,無論複製、修改都能隨心所欲,雖然PDF檔已出現了好幾年,我從沒留意其功能性,只知道它和Word差不多,直到有一天同事問我PDF檔的文件要如何修改?我弄了許久就是沒辦法修改,頓時才驚覺我的電腦退化了,在不參加電腦研習學習新資訊,以後恐怕連基本能力也搞不懂了。

 

 

 

運氣好被抽中「Word進階班」研習

 

        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每年都開許多電腦研習班,以充實市府同仁的電腦能力需求,有WindowXP管理實務班、EXCEL精算大師班、Access資料庫研習班、PhotoImpact數位影像製作班、FrontPage網頁設計班...等等班期,每班報名人數幾乎都超過200人,每期上課學員只有42人,需經過抽籤,抽中者才能參訓,當我看到「Word進階班」的報名期限只剩最後二天,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沒想到運氣好被抽中,因此我對電腦班的上課充滿著期待。

 

 

 

人發中心委外管理教學區和休息區設備完善

 

          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簡稱人發中心)位在高雄左營區蓮池潭的附近,於是我計劃利用二天的電腦研習空檔,順便去暢遊左營,第一天早上去內政部南區兒童中心、中午遊蓮池潭龍虎塔;第二天早上去原生植物園、中午逛孔子廟,人發中心辦理ROT案,場域已委外管理,教學區、休息區設備完善,電腦教室之電腦全部換新,環境優雅、教室舒適,難怪報名那麼踴躍可是其來有至。

 

 

 

電腦的使用常識及PDF檔的功能   

 

    Word進階班的授課講座是高雄某國小的鄭老師,他把我們當成小學生,一步一步慢慢教,上課前先講解電腦的使用常識,以及最新的觀念,他建議我們用到的才學,學太多容易忘記,系統愈簡單越好,軟體愈龐大有的用不到反而跑的慢等等,當然我最想了解的PDF檔鄭老師也說明的很詳細,原來PDF大多用在公務上,不能打字也不可以任意修改,閱讀程式有保全功能,適合用在公文、成績單、研究報告;一般常用的Word檔字型不容易被保存、版面易破壞。還教我們如何把Word檔轉換成PDF檔,我的問題疑惑終於迎刃而解了,真是不虛此行。

 

 

 

二天的電腦研習獲益良多   

 

    二天的電腦研習鄭老師教了Windows操作、文件編輯進階操作、編輯圖文資料、圖文整合、合併列印等也補充一些網路資源的搜尋與運用,看似簡單如無高人指點還不知道參用呢!深深的感到網路真是無遠弗屆,二天的電腦研習獲益良多,鄭老師雖然把我們當成小學生,但也會鼓勵我們上進階班的學員,誇我們對電腦都有相當基礎,趕得上進度,課後的學員意見調查表我給鄭老師最高分,以表示對鄭老師的教學肯定。




 

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簡稱人發中心)位在高雄左

 

營區蓮池潭的附近

 

 

 

 

↑人發中心中庭有如大飯店的大廳,舒適的座椅和提供書報

 

閱覽,裡面可電腦上網,後方的外包咖啡區現已結束營業

 

 



 

人發中心委外管理,教學區、休息區設備完善

 

 

 



↑人發中心餐廳前的廣場

 

 

 

 

↑人發中心餐廳在地下一樓階梯入口處

 

 

 

 

↑人發中心中午用餐菜色是五菜一湯

 

 

 

 

↑人發中心教學區入口指標,提供學員下課休息聊天用的桌椅

 

 

 

 

↑人發中心每週上課教室分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