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旅遊-人物篇


印度人熱情又充滿活力


      印度是一個很神秘的國家,初到印度感覺處處是驚奇,我對這個國家充滿著好奇,讓人想一再探個究竟,儘管第一天我們抵達印度機場已經半夜二點鐘了,我還是睜大眼睛到處看看,機場黑漆漆的一片都是人潮,是我遊歷各國所看到最多人的一次,很多不認識的印度人緊盯著我們微笑(晚上牙齒特別白)或直說「哈囉!」,感受到印度人的熱情與活力。


 穿紗麗的印度美女讓人多看幾眼


      從機場直抵旅館稍作休息,我等不及天亮,我很想多了解印度人的生活,俗語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七天的行程不可能全盤看到印度人的「百態人生」,我只能把握時間多看、多觀察,在車上我拿著數位相機對著窗外的景色、行人、動物、建築猛拍,尤其是看到穿紗麗的印度美女會多看好幾眼,誰說男生喜歡看美女?其實女生更愛看佳麗。


 在印度被當成外國人要求合照


     外國人看我們長得很像,我們也很難認出他們,在印度我們卻被當成外國人,對我們也很好奇,在泰姬瑪哈陵、紅堡等地都有印度人找我們拍照,起先我以為只是找小女合照,沒想到也要我這個媽咪一起照,真有點「受寵若驚」,當有一人要求合照,結果是全家一起排排照,接著其他人看到也在旁邊等候合照,年輕時都沒人要求我合照,步入中老年還這麼受歡迎,當然只限在印度。


印度人 教導子女一定要會算數


      我很欣賞印度人的生意頭腦,因我每到一個購物景點,印度商人就會幫小女介紹當地的紗麗服裝,而且全團只有挑她一人試穿,五天就穿了四套紗麗,也許他們認為小女有媽媽帶購買機會比較大,聽導遊表示印度人從小父母親就教導他們,書可以讀不好,但一定要會算數,將來才會做生意。


 紗夢皇宮附近的沙漠居民很貧窮


      在紗夢皇宮附近沙漠,有四個小孩子,看到我們的旅行車經過,沿路跑了二公里路程,我們在當地騎駱駝,正準備回程時,才看到他們匆匆的趕到,由於長得太可愛了,團員紛紛把身上的餅乾、糖果分給他們,身上沒糖果的連面紙也送,有人乾脆給錢較實在,我們請導遊充當翻譯問一些問題,有一個女童一直找我講話,聽不懂也不知回答什麼,請教導遊才知要鉛筆寫字,團員只好把隨身攜帶的筆通通分給他們,很難想像沙漠中的小孩很貧窮,為了一枝筆竟然可以跑了二公里的路。


 印度的電視節目歌舞劇很豪華很壯觀


      在旅館最喜歡看印度的電視節目,戲劇看不懂,但歌舞劇場面很豪華也很壯觀,許多俊男美女打扮入時,我看到電影「寶萊烏生死戀」中那位美麗的「世界小姐」,趕緊拿起相機拍照,但很遺憾拍得不清楚,導遊說許多印度人簡直把女星當作「神」,因為穿那麼華麗不是一般貧窮老百姓可以做到的。


印度人拍照要錢


    有時我在拍照時,印度人會像我索錢,對不願照相的人我會尊重他們,馬上收起相機,有些人對拍照有禁忌就要「入境隨俗」,但近年較開放了,因觀光客逐漸成長,印度人已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印度是攝影家的天堂,對攝影有興趣的人只要到印度隨意照都能出拍出滿意的作品。



印度美女很會搭配衣服,對色彩感應靈敏


 



紗夢地區騎駱駝,我最喜歡走在前面「駝夫」的裝扮


 



可愛的印度小孩


 



印度商人幫小女試穿紗麗


 



在印度紅堡與遊客合照


 



在泰姬瑪哈陵與時髦的印度美少女合照


 



穿著豔麗的印度小姐


 



印度帥哥穿著傳統衣服


 



印度藝人在飯店庭院表演樂器


 



美麗的世界小姐


 



明艷動人的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