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校園花草


孤挺花開得很美


    之前寫到孤挺花的回想後,同事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好心的告訴我三樓一年級16班教室前,種了二株孤挺花開得很漂亮,於是帶我去觀賞,真是「驚為天-花」,天和花要分開以免弄巧成拙,變成痲臉,是粉紅色的花朵,花瓣上的花紋出色迷人,堅強挺拔、花枝招展,與之前看到的嬌貴脆弱迥然不同,原來孤挺花也會「看主人」,學生種的比較持久耐看,當然其背後有個敎生物的指揮官班導師,功最不可沒。


 


生物老師介紹花


   三樓與孤挺花相隔不遠處,一年級還有另一個班,教室前種滿各種花花草草,有矮牽牛花、黃金葛、金毛菊、麒麟花、鳳仙花、秋海棠、山蘇、長春藤、彩葉草等等,一盆盆開著鮮豔美麗的花草,每株花旁邊還立標籤介紹花的種類名稱,讓人在賞花之餘也能認識花,真是一舉兩得,老師看到我表示花有開花期,常年花和季節花的花開情形不同,花需要陽光的照射….等,愛花的老師一邊說一邊對著花噴水,她也是生物老師,難怪對花了解甚詳,很感謝他幫我上了一堂生物課。


 


「假花」也一樣美麗


     上了五樓看到某班前庭種滿了整排的盛開的花,每朵花齊聲開放,火紅般的色彩十分嬌豔,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於是拿起相機猛拍,一面思索著那位高手這麼厲害,能夠將花種得像小型的花園,真不簡單,正當我在猜想這麼會開的花究竟是屬於何種品種,忽然老師跑出來說不好意思那是假花,怕我被嚇到,本人老花眼加深了,真花和假花竟然分不清楚,我連忙跟老師說「假花」也一樣美麗。


 


熱心的家長志工幫忙園藝


  本校校園中庭、空中花園、辦公室兩旁也種了許多花草樹木,所不同的是教室班級種的花由各班認養,校園的花範圍廣大,除行政人員幫忙澆水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一群熱心的家長志工,出錢出力幫忙認養,看他們認真工作有說有笑,真是「歡喜做甘願受」,我請他們「假裝」努力工作,我要拍照了,卻引來一陣抗議聲,直呼他們是認真的在工作不是假的,頓時趕快為自己的失言說抱歉。


 


勤勞可敬的家長志工


  我們這群可敬的家長志工,據說之前孩子就讀瑞豐國小時,彼此就在當志工媽媽時認識進而結成好朋友,孩子上國中後跟著到學校幫忙園藝工作,整地、澆水、種花、填土、施肥、拔草樣樣來,他們所種的花大部分都是自己培育,再移植給學校,我稱讚他們真能幹,他們謙虛的表示沒事只會種種花草,最主要的是做志工可以「交朋友、練笑話」,每天過得很充實很快樂,有時看到他們到了中午12點還未收工,樂在工作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多走出美麗的校園


  由於喜歡孤挺花,意外讓我注意到校園的花草樹木,以往天天忙於公務,很少走到教室或校園遊蕩,因此沒發現到校園的美麗,今後必須偶而隨著下課的鐘聲,出去校園走走看看以提昇工作情緒。家長志工的付出與辛勞,也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在他們默默耕耘下,校園裡百花爭放、鳥語花香,增色不少,還看到黃蝴蝶到處飛舞,志工媽媽關心自己的孩子之餘也「愛屋及烏」的幫忙學校,不是感謝二字所能言盡。


 




孤挺花粉紅色的花朵,花瓣上的花紋出色迷人


 



生物老師指導學生種的矮牽牛花盛開美麗


 



麒麟花


 



每株花旁邊還立標籤介紹花的種類名稱,讓人在賞花之餘也


能認識花


 



黃金葛


 



彩葉草


 



矮牽牛花種類多色彩各不同


 



金毛菊


 



正當我在猜想這麼會開的花究竟是屬於何種品種,忽然老師


跑出來說不好意思那是假花


 



從五樓往下俯瞰空中花園,綠意盎然,清爽宜人


 



一群熱心的家長志工一身武裝打扮,幫忙整理校園的花草樹木


 



家長志工默默耕耘下,校園裡百花奔放、花枝招展還看到黃


蝴蝶到處飛舞


 



志工媽媽所種的花大部分都是自己培育,再移植給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