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競賽


舞蹈運動在英明國中舉行


       97年全民運動會已於1025日 至29日在高雄盛大舉行完畢,計有25項競賽種類,其中「舞蹈運動」競技在本校英明國中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全省各地的「舞林高手」難得齊聚一堂,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前往觀賞「舞功高強」的選手在本校「作英雄、展威風」


 


跳舞的「代名詞」是擦地板


       俗語說:「隔行如隔山」,我對國際標準舞的領域認識不深,而且從未跳過,早在79年市政府的社團活動就有舞蹈社,當年人事主任帶頭參加並邀請學校老師同事共襄盛舉,於是每到下課就有一雙雙一對對的舞伴在學校中庭練舞,保守的校長看不下去嚴禁同仁在校跳舞,偶爾聽到同事相約下班一起去「擦地板」,我還以為他們為何要兼副業幫人擦地板?有時聽到他們打招呼說最近「腳在癢」(想跳舞),我因聽不懂跳舞的「代名詞」頻頻被笑。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會場色彩繽紛


       全民運動會二年舉辦一次,學校為了迎接「舞蹈運動」這項盛會,早在幾個月前就整修活動中心內部,配合活動消毒、環境整理,準備以最完善的設備迎接各地選手,比賽當天進入會場讓人煥然一新,一度不得其門而入,原來我們平時進出的地方圍起來,只留一個出入口,我進去參觀時正好他們在賽前練習,看到女性表演者穿著色彩繽紛的艷麗禮服,臉上畫著濃濃的舞台妝,而男士則穿著西裝燕尾服,頭髮抹著垂垂欲滴的髮油,一時之間看得我目瞪口呆、眼花撩亂,這個「豪華級」的裝扮只有電視才看得到,沒想到身歷其境有如置身「宮廷」之場景,令人驚艷不已。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俗語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競賽內容有十項,摩登舞五項:分別是華爾滋、探戈、狐步、快四步、快三步;拉丁舞五項:即恰恰恰、倫巴、森巴、鬥牛舞、捷舞,聽說一項要學三年以上,上台比賽者最少都有15年以上的舞蹈資歷,在場具有30年以上的舞蹈經歷者比比皆是,我好像一位好奇的「小學生」,不斷的請教在場的舞蹈老師和表演者,他們都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許多舞蹈資訊,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每一位成功的舞蹈運動者其背後的努力是艱辛困苦的,除了勤加練習外還要投入大量的時間、人力、物力和財力。


 


看到阿公阿嬤大跳標準舞「武藝高強」


       標準舞對我而言是個門外漢,看到一位年約70歲滿頭白髮「阿公級」的參賽者踩著穩健的腳步,動作輕盈俐落,一舉手一投足充滿節奏感,與他的舞伴默契十足,我在一旁少見多怪的驚呼連連,站我身邊的老師表示一般人學標準舞的年齡大約40歲,那時正當事業穩定又有經濟基礎是學舞的最佳時機,心想來不及了,我早已過了學舞的黃金期,況且又沒有舞蹈細胞,還是當觀眾較實在。


 


大家來運動,運動使人健康又快樂


       看了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競賽之後,覺得跳舞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屬運動,它適合各年齡層的休閒娛樂運動,另一項拉丁舞的活潑快節奏,需要充沛的體力和精神,也有母子同台競技,參賽著各個穿著火辣、打扮時髦,讓人眼睛爲之一亮大呼過癮,有一位表演的阿嬤說跳舞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變得更年輕、更漂亮、更健康、更快樂、更…,這是我以前沒辦法感受得到的,看了他們的舞蹈競賽更是深信不疑而且收穫良多,這時想套一句熟悉話「大家來運動」,這是我的「場邊花絮」與大家共享。




 

 註: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照片係由英明國中總務主任陳志明提供



         在 此特別感謝陳主任的分享 。



97年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在英明國中活動中心舉行


 



舞蹈運動拉丁舞競賽,全場熱力四射,令人振奮


 



自全省各地的「舞林高手」難得齊聚一堂互磋舞技


 



97年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英明國中會場,每位參賽者都使出渾


解數,把最好的舞藝呈現出來,他們習舞數十年,就在這一


一決勝負


 



97年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摩登舞比賽,優美的舞姿配上醉人


的音樂,表演者已達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97年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的現場五彩繽紛、閃亮奪目


 



97年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摩登舞競賽:紳士風度翩翩、淑女


舞姿曼妙,迷煞場邊一拖拉庫的熟女和帥哥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紳士和淑女默契十足,是最佳拍檔


 



白髮「阿公級」的參賽者踩著穩健的腳步,動作輕盈俐落,


一舉手一投足充滿節奏感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競賽摩登舞參賽者從頭到腳打扮光鮮亮麗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拉丁舞 (一) 這個隊伍展現出青春活力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拉丁舞 (二)  表演服裝火辣,打扮入時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拉丁舞(三)  穿橘紅色的辣妹很像芭比娃娃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拉丁舞(四)    母子檔同台競技好像姐弟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拉丁舞(五)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拉丁舞(六)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摩登舞(一)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摩登舞(二)


 



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拉丁舞(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