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卡片


母親卡製作比賽優勝作品展示


       每天下午我都會固定到各處室串門子(發公文),這幾天看到訓導處前面的看板貼著亮麗耀眼的卡片,我為了趕送公文,只是驚鴻一撇,沒駐足瀏覽一番,直到看見了訓導處的同仁在為卡片拍照留存,我才停下來仔細觀賞,原來是母親節快到了,學校將母親卡製作比賽優勝作品展示給學生觀賞。


 


本校每年舉辦母親節卡片製作比賽


       本校母親卡片製作比賽由來已久,回想年前小女讀國中時也瞞著我主動參加比賽,因國中生課業繁重,製作一張卡片要花費許多時間,如果我事前知道一定不准她參賽,後來也是學校展示出來我才看到的,當時觀看小女製作卡片的材質與眾不同深受感動,至今我還珍藏著呢!我相信有許多媽媽和我一樣收到小孩的卡片也會如獲至寶高興萬分。


 


學生製作母親卡片有豐富的創作力和想像力


        當我觀賞國中生製作的母親節卡片,驚訝學生的創作力真是無限,想像力更是豐富,將代表母親的康乃馨花融入卡片中、媽媽喜歡的皮包、愛漂亮的珍珠項鍊、常用的手機也製作出來表達對媽媽的愛,有一張母親節蛋糕卡片製作得十分精緻,打開一看裡面有玄機,寫著100%幸福媽咪請吃蛋糕,好貼心又令人感到溫馨,有些學生用文詞表達對母親的感謝,母親節卡片製作比賽真是創造親子雙贏。


 


每張母親卡都是純手工獨一無二的創作


       母親卡製作比賽除可看出學生的創意之外,還可從製作過程中漸漸體會母親的辛苦和滿滿的愛,每張卡片都是純手工製造也是獨一無二的創作,不是市面上所能買到的,不管做的美不美、得不得獎,每張卡片都代表為人子女對母親的感恩與敬意,收到卡片的媽媽都會很高興很感動。





↑母親節卡片製作比賽優勝作品展示給學生觀賞


 



母親卡片製作比賽代表母親的康乃馨花融入卡片中


 



母親節卡片製作比賽學生形容母親是24小時的專屬天使,永遠


挺著不巧的翅膀,不辭勞苦的替孩子檔著一路來的風風雨雨,


一生一世都是孩子生命中指引的良師


 



母親卡製作比賽這張蛋糕卡片製作得十分精緻


 



蛋糕卡片打開一看裡面有玄機,寫著100%幸福媽咪請吃蛋糕


 



學生製作媽媽喜歡的皮包、愛漂亮的珍珠項鍊


 



上圖媽媽的皮包打開一看是送給媽媽的蛋糕、花和項鍊


 



這張裝著手機和康乃馨花的皮包很有創意,表達對媽媽的愛


 



母親卡片上的禮物是準備送給媽媽的


 



母親節卡片上的禮物打開一看是一封寫給媽媽的信



 



母親節卡片寫給媽媽的感謝詞:謝謝您給我擋風遮雨的地方,


陪伴我長大,指引我人生的方向,陪我探索這浩瀚的世界,度


過人生的轉折


 




這張母親卡片很搶眼將媽媽的愛心比喩成母雞帶小雞


 



以科學麵畫出媽媽的愛心無價


 



母熊抱著小熊的母親卡片很可愛


 



以所有媽媽的特徵製作出來的母親卡片:用鯊魚夾夾頭髮、


擁有一副近視或老花眼鏡,有顆為子女著想的心,一張關心


孩子的嘴


 



以愛心圖樣創作的母親卡片


 



上圖母親節快樂卡片打開有給媽媽滿滿的祝福


 



這是一張立體的母親卡片


 



母親卡片用畫的也很美也可表達心意


 



訓導處前面的看板貼著亮麗耀眼的母親卡片


 



↑這張是小女國中時製作參賽的母親節卡片,以媽媽最喜歡


的紫色為材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