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合夜市-紐西蘭牛排


當年看過牛走路沒吃過牛肉


       大約30年前我從鄉下來到繁華的都市高雄求職,老媽「千吩咐萬交代」的要我不能吃牛肉,那時我是真正看過牛走路沒吃過牛肉的人,從小老媽灌輸我們家是「拜拜的」不能吃到牛肉的觀念,多年來都惦記於心信守不渝,直到遇到「他」才破戒。


 


何時解禁吃牛肉已忘記


       回想30年前初到高雄時住在伯父家,伯父家在高雄國民市場後面,市場內賣牛肉的攤位也不少,但他們家也是「拜拜的」不吃牛肉,因此老媽非常放心,直到婚後我還是堅持不吃牛肉,但人算不如天算,有時候越怕的事情越會碰到,先生喜歡吃牛肉,宣稱現在的牛肉都是飼養的肉牛,不是耕田用的牛,常說牛肉不但好吃而且營養價值高,因此「三不五時」就買牛肉回家煮,至於我何時嘗試吃牛肉,則暫時選擇「失憶」。


 


第一次在紐西蘭牛排用餐的景像難忘


        記得第一次吃到美味的牛排,系在26年前由先生帶我去高雄的六合夜市品嘗「紐西蘭牛排」,當時牛排一客90元,附加牛肉湯或玉米濃湯二選一、及烤蒜味吐司半片、紅茶免費供應,初次嚐到「幸福的滋味」,之後我們每年去吃一次,因為90元的牛排在當時雖是平價,但對一向勤儉的我而言已算是奢侈了。


 


紐西蘭牛排館帶有美好的回味


       六合夜市是高雄著名的觀光夜市,以各種「傳統小吃」聞名,由其是牛排館和海鮮店到處林立,不僅本地人喜歡逛,也是外地人到高雄的最佳用餐景點,更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近幾年規畫得愈來愈國際化,整條六合夜市都是徒步區,商家幾乎都是歷史悠久的老店,有的已經傳到第三代在經營,每到夜晚整條六合夜市滿滿都是人潮,真像一座不夜城,除了觀光就是大啖美食,我們在六合夜市吃過不少台灣傳統小吃,卻對紐西蘭牛排館「情有獨鍾」,只是因為它曾經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回味。


 


紐西蘭牛排館唯一沒更換的是老闆


       本月初我們全家一起去六合夜市的紐西蘭牛排館用餐,距離上次已事隔10年的光陰,當中因孩子補習、外地求學沒空逛六合夜市,這回再到老牌的紐西蘭牛排館用餐,雖然店內縮小,以前是二間店合併,一間是牛排館一間是冰果室,內部裝潢也變了,唯一沒更換的是老闆,他從年輕的帥哥變成中年的歐吉桑,無情的歲月寫在他的臉上,但熟悉的聲音加上親切的笑容是不變的,感覺還是那麼熟悉,我要幫他拍照,他表示老了不想拍,還說有很多顧客找他合照都被婉拒。


 


紐西蘭牛排館是一家平價的牛排館


       高雄市六合夜市的紐西蘭牛排館,在老高雄市民心中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一家平價的牛排館,最便宜的豬排套餐160元、牛排套餐170元,還有魚排、羊排、蝦排、雞排任君選擇、想吃高級的也有高級沙朗牛排、丁骨牛排一客490元,其次菲力牛排380元,特別推薦的是其餐包是採用高雄鼎鼎有名的三郎餐包,一個人附送二塊有點不過癮。


 


老媽開通主動煮牛肉給老爸補充營養


回想剛開始吃紐西蘭牛排時,一想到老媽苦口婆心的勸說不能吃牛肉,著實有點罪惡感,現在她老人家也隨著時代的進步而開通了,還不時主動的煮牛肉給老爸補充營養,老爸更是直誇牛肉好吃,不斷的解釋現在的牛都是牧場飼養的肉牛,我認為只要老人家開心就好,真是令人讚嘆此一時彼一時也。




紐西蘭牛排店位於高雄市六合夜市內


 



紐西蘭牛排店的餐飲價目表


 



紐西蘭牛排店也賣高級套餐


 



紐西蘭牛排店的平價牛排套餐一客170元


 



紐西蘭牛排想吃高級的也有高級沙朗牛排、丁骨牛排一客490


 



紐西蘭牛排店附送的牛肉湯


 



紐西蘭牛排店的玉米濃湯


 



紐西蘭牛排店採用高雄有名三郎餐包


 



紐西蘭牛排店的牛排


 



紐西蘭牛排店內部裝潢也變了,唯一沒更換的是老闆,他從


年輕的帥哥變成中年的歐吉桑


 



六合夜市是高雄著名的觀光夜市,以各種「小吃」聞名


 



六合夜市的蝦仁羹有名的台灣傳統小吃


 


 


六合夜市得鱔魚意麵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六合夜市的海鮮小吃吸引許多老饕的味覺


 



六合夜市的八寶冰和湯圓是小朋友的最愛


 



六合夜市的愛玉冰當天與兒子享用後大呼過癮


 



六合夜市的海產粥從每碗70元吃到現在一碗90元


 



六合夜市賣的烏魚子也是老字號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