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幼幼稚園回顧-失落篇


懷幼幼稚園的回顧


    參加市府成長講座是觀看電影「茉莉人生」,地點在高雄市三民區「十全戲院」,經過自由路時,忽然想起這熟悉的路名,是30多年前我每天上班必經之路線,看看手錶離電影放映時間還有半小時,於是展開了一段「懷幼幼稚園」回顧之旅。


 


大連街是高雄有名的皮鞋街


    首先要找的是懷幼幼稚園的位置,記得是位在撫順街41號,因為時間相隔太久了,一時找不到,騎到大連街,這條高雄有名的皮鞋街,最大特色是款式新穎、美觀大方、堅固耐用,而且鞋子大多是自製自銷,大連街昔日是我帶幼兒路隊的終點站,有許多小朋友住在這附近,不少家長開皮鞋店,有些則在製鞋加工廠上班,家庭訪問時常看到製鞋過程的繁雜,令人嘆為觀止,還有些老店如華大、宏元、大上海等皮鞋店,店齡都超過30年以上,至今仍屹立不搖堅守賣鞋崗位,數十年如一日實在不簡單。


 


懷幼的招牌已不見


    見到撫順街的路標,兩旁的建築沒什麼改變,商家卻大不同,好不容易找到懷幼幼稚園的位置,但招牌已不見了,旁邊開了一家「小山托兒所」,我拿著相機猛拍,愈拍愈不對勁,記得懷幼的大門是大理石做的,上面鐵窗紋路也不對,原來我找錯了,旁邊的小山托兒所才是原址,頓時瞠目結舌,訝異昔日門前車水馬龍的風華景象已不復見了,心中感到黯然神傷,百感交集全湧上心頭。


 


找不到懷幼時代的回憶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按電鈴,托兒所的小朋友正值午休時間,所長表示托兒所是向懷幼董事租用地下室及一、二樓,已承租二年多,現有幼兒40餘人,所有的教室都重新裝潢過,格局全部變更,連桌椅、教具、遊樂器材都不見了,加上教室後面的空地改建,完全找不到懷幼時代的回憶。


 


唯一不變的是三樓會客室


   前往三樓會客室,這裡是唯一不變的地方,櫥窗上擺設的物品30多年沒變,有一對日本娃娃至今還在,那是薛大姐從日本帶回來的,印象十分深刻,會見昔日的老同事張老師,她一直待在懷幼工作,因未取得教師證而離開幼教圈,她對懷幼的興衰非常了解,與她閒聊幾句時間就到了,立即趕赴電影院。


 


讓更多人回憶懷幼


    雖然離開懷幼幼稚園已經25年了,那是我曾經學習與成長的老地方,我在那裡擔任幼教老師長達6年半,與家長、學生、同事互動緊密,懷幼帶給我許多快樂,更留下無盡的美好回憶,寫懷幼是希望這個歷史名詞長久留在屬於懷幼人的心中,更想勾起更多人對懷幼的記憶。


 



懷幼幼稚園大門口,畢業幼兒上小學成績優良者可以回園領取


學金,中排是家長,後排為老師,中左一是懷幼董事長


 



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與撫順街口是昔日我帶幼兒路隊的終點站


 



這條高雄最有名的皮鞋街,最大特色是鞋款新穎、美觀大方


 



大連街老店如華大、宏元、大上海等皮鞋店,店齡都超過30


年以上至今仍屹立不搖,堅守賣鞋崗位數十年如一日實在不簡單。


 



小山托兒所是懷幼幼稚園的原址,外觀已改變很難找到當年


的回憶


 



懷幼幼稚園的師資陣容堅強,教師節小朋友幫老師戴花圈


 



遊樂器材都不見了,加上教室後面的空地改建,完全找不到


懷幼時代的回憶


 



教室後門畫的白雪公主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童話故事



 



櫥窗上擺設的物品30多年沒變,這一對日本娃娃至今還在,


那是薛大姐從日本帶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