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西旅遊-團友篇


來自全省各地四面八方的團友


    江西旅遊我們這一團團友有21人,大部分都是夫妻檔、朋友黨,來自台灣各地台北、台中、苗栗、台南、高雄,可說「有緣千里來相會」,平均年齡約55歲,在團中我排行倒數第六,也就是只有五個人比我年輕,其餘都是長輩。江西旅遊16天行程下來,我們團友之間由陌生變熟識,彼此同舟共濟、意見交流,共同度過一個快樂難忘的江西旅遊。


 


當陳愛買遇到錢多多


   回想在飛機上,團友陳愛買和錢多多坐在我前面,當時陳愛買帶著一串大耳環,臉上畫著濃妝,與錢多多在機上高談闊論,不時傳來陣陣的大笑聲,起初我不以為意,後來音量越來越大,我還以為他們是夫妻,被迫接聽他們各自的旅遊訊息,心想以後坐飛機說話可要輕聲細語,以免妨礙「鄰居」安寧,沒想到下飛機準備赴澳門又遇到他們而且才知道也是同團的團友。


 


與團友陳愛買同坐16天的車子


    從珠海到江西的旅途中,我們搭一輛中型的小巴士,領隊小曾表示16天都坐同一輛車子,由於與小妹都喜歡照相,我們坐後面第三排一個人坐一邊,方便左右分工照相,團員夫妻檔大多往前面坐在一起,才坐不到一個小時,團友陳愛買跑到後面問我旁邊的位置可以做嗎?我說他不是跟先生坐為何要坐後面?她說坐在她前面的律師擦髮油的味道讓人受不了,我也很怕那種味道,以為她只坐一天就會回去和老公一起坐,於是就欣然同意了,沒想到律師髮油只抹一天而已,陳愛買卻和我同坐16天,她帶來了許多樂趣,我也意外多了一位朋友,她的有趣事跡在我一系列的「江西旅遊」中多次提及,特別受到歡迎。


 


陳愛買熱心活潑樂於助人


     團友陳愛買熱心活潑,我在車上和她天南地北的閒聊,她迫不及待的想把近50年的人生經歷、奮鬥過程告訴我,當中有幾句個人名言錄令我印象深刻牢記於心即:「錢用完才算是財產,留下來的是遺產」;「她的一片真情常換來絕情」,難怪陳愛買促進經濟繁榮就是在用財產,過度熱心常使自己受傷,如看到團友感冒就拿藥助人,我連忙阻止,因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她又不是醫生,萬一產生併發症就得不償失。


 


像個「過動兒」的團友陳愛買


    團友中與陳愛買相處最長,感覺她像個「過動兒」整天忙碌不已,在車上也是靜不下來,他的把戲特別多,第一天坐在車上不久就把鞋子脫下盤坐,不到五分鐘拿一把刮痧的梳子,從頭皮刷到腳底,一下子又拿二個裝水的寶特瓶做體操,接著拿按摩用的滾輪全身滾動,不久喝水果酒促進血液循環,不時拿著一瓶絲瓜水噴臉,以保濕防皺,一天約噴5次,起初問我要不要噴,我不好意思,但禁不起她的盛情也跟著噴,後來連小妹等前後左右鄰居都跟著噴絲瓜水,在此一併感謝她的照顧,下車前忙著擦防曬油,她在車上的連續動作每天上演,小妹把她的每項動作拍成照片,她也覺得很有趣而樂於配合。


 


江西旅遊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最重要


     由於我們走行程時每次都落後,所以與其他團友較少互動,除了陳愛買、錢多多、主席等團友休息時偶而聊聊,其他團員各玩各的,我們團員臥虎藏龍、包含各行各業是社會的縮影,參加旅遊的團員大部分是想在繁忙的工作中放鬆自己、減少壓力,一方面也可增廣見聞,團友都非常有時間觀念,集合也都很準時,我不想過問其他團員的生活背景,大家出來旅遊,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最重要。



江西旅遊三清山是團友最喜歡的景點


 



江西旅遊和團友陳愛買在三清山合影


 



江西旅遊這張陳愛買最滿意的照片直呼可以用來相親


 




江西旅遊團友陳愛買坐在旅館大堂副理的座位,真像個女強人


 



江西旅遊團友陳愛買按摩用的滾輪全身滾動


 



江西旅遊團友陳愛買拿著一瓶絲瓜水噴臉,以保濕防皺,一


天約噴5次,禁不起她的盛情也跟著噴,後來連小妹等前後左


右鄰居都跟著噴絲瓜水


 



江西旅遊團友陳愛買拿二個裝水的寶特瓶做體操


 



江西旅遊團友陳愛買喝水果酒說可促進血液循環


 



江西旅遊團友陳愛買拿一把刮痧的梳子,從頭皮刷到腳底


 



江西旅遊團友錢多多在廬山


 



江西旅遊團友主席在廬山牯嶺街


 



江西旅遊團友在婺源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