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西旅遊-完結篇


江西省旅遊系列遊記寫了近三過月


     江西旅遊系列遊記已寫了近三過月,這篇完結篇是第26篇,我實在沒想到江西遊記會這麼受歡迎,一篇接一篇的寫不知不覺已到尾聲,但江西省的旅遊景點讓我印象深刻,慶幸自己有留下記錄,否則只能記在腦海中空留回憶,江西全覽從南至北重要景點約略遊過,江西省幅員廣大,有些地方難免有「遺珠之憾」,如要了解更多則要深度旅遊才能一窺全貌。


 


江西省是個「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好地方


    沒到江西省旅遊不知道江西省是個「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好地方,旅遊回來很多親友問到江西省有哪些好玩的?我一時不知從何說起?因每一個景點其特色都不同,我通常會說很榮幸在江西省去過許多「偉人的故居」,有蔣經國贛南舊居、毛澤東茨坪、大井、廬山舊居、江澤民的家鄉婺源、蔣介石廬山舊居、還去國父的家鄉廣東省等地。還有道教的發源地龍虎山天師府、三清山的三清宮、共產黨的朝聖地井岡山、以及景德鎮、廬山、九江、南昌,真是沒完沒了。


 


江西旅遊結束團友的戰利品豐盛


    江西旅遊結束的前一天,導遊特別吩咐車上的「戰利品」要記得全部拿下去做行李打包,下車時看到團友一個個大包小包提著沉重的紀念品,臉上充滿喜悅的笑容,連坐在我後面那位沉默寡言的林先生也大有斬獲,他買一個地瓜烤爐人民幣50元,聽說在台灣一個要賣二千多元,他又買了許多古董,真是「惦惦吃三碗公」,只有小妹與我輕輕鬆鬆的拿著隨身背包,這時林先生忽然「大開金口」問我們姊妹16天加起來有沒有花到人民幣50元?我說買水果就不只這些,我大約花了300多元人民幣,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陳愛買的「愛買寶座」拱手讓人


    團友買最多的戰利品是景德鎮的瓷器,其次是古畫、古董、木雕、菇類等,團友陳愛買剛開始買得最多,愛買的封號一直屹立不搖,但最後幾天「後繼乏力」,寶座拱手讓人,她還笑說這只是「暫時讓人」沒關係,下回再接再厲就可以了,主席買了十多個折疊式的水果木盤,他說親友一個人送一個剛剛好,錢多多也是滿載而歸,我在三清山看到他買五個伸縮拐杖、又在景德鎮買好幾個瓷畫,購物的樂趣全寫在臉上,我這一次表現最好只買一個10元瓷畫,不想拿把它放在行李箱破掉就算了,沒想到堅固無比,帶回台灣還是完好如初。


 


最後景點是珠海漁女像


    江西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是「珠海漁女像」,是雕塑家潘鶴作品,由70多塊花崗岩石雕刻的漁女塑像,好像是去珠海必遊的景點,我之前沒去過,導遊說那邊交通複雜沒什好看的,我說那是簽約景點我想看,於是很不甘願的帶我們去,途中碎碎念,只讓我們拍幾張照片就打道回去了,本來想問他漁女塑像有一段美麗的傳說是什麼?但一看到導遊的服務態度就作罷。

 


機場貴賓室信用卡已取消優惠


    在澳門機場等機時,錢多多的太太邀我和小妹一起去機場貴賓室吃點心,結果只有她能進去,我們的信用卡不能進去,這時陳愛買「聞風而至」,她說上回從日本回來沒問清楚3人進機場貴賓室,收到二千多元的帳單才知道信用卡公司已取消優惠,然後又補充一句她在機場貴賓室吃的食物價值不會超過一百元。


 


團友彼此分享「旅遊經驗」,再見江西


    上不了機場貴賓室大夥兒只好在機場閒聊,團友張律師78歲是全隊最年長者,他一年出國56次,大部分去歐洲旅遊,由女兒輪流出錢,我們在一旁聽得好羨慕,他大談「旅遊經」,有一點值得分享的就是他帶的衣物都是舊到快淘汰或回收的,穿過就丟,所以行李越來越少,他完全沒買東西忍功堪稱一流,他說用到才買即可,這點真是值得後輩學習。聊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在機上與陳愛買相約下次去貴州玩,下飛機回到台北結束江西旅遊16天的行程,再見江西!令人回憶無窮的江西期盼有機會再舊地重遊。


 



江西旅遊廬山的景色最神祕最夢幻


 



江西旅遊龍虎山的丹霞石崖─雲錦石


 



江西旅遊三清山的景色很像國畫


 



江西旅遊三清山的景色迷人


 





江西旅遊贛州著名的古城牆


 



江西旅遊井岡山茨坪毛澤東的舊居


 



江西旅遊井岡山雕塑園上可遠眺五指峰


 



江西旅遊有中國最美麗的鄉村之稱的婺源


 



江西旅遊婺源百壽花廳的壽100個字體都不同


 



江西旅遊景德鎮陶瓷一條街的瓷器是露天的


 



江西旅遊景德鎮的陶瓷聞名遐邇


 





江西旅遊九江煙水亭


 




江西旅遊滕王閣位在南昌市是江南三大名樓之首


 



江西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廣東「珠海漁女像」


 



「珠海漁女像」是雕塑家潘鶴作品,由70多塊花崗岩石雕刻


的漁女塑像


 



珠海漁女塑像聽說有一段美麗的傳說





 



江西旅遊在九江用早餐吃的麵是名符其實的「清湯掛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