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場景-水底寮三松站圓環

 

「海角七號」在水底寮取景

 

       二個月前從水底寮鄉下回高雄,在轉彎處看到一個路標寫著「海角七號」場景往前走約500公尺處, 我以為是電視劇在本鄉拍攝,因之前民視「親戚不計較」就是以水底寮為故事背景,是一齣台灣電視史上最長壽的鄉土劇,共播出2248因演員詼諧的對話,帶給觀眾不少歡笑,當時的水底寮從沒沒無聞的小鄉村因該劇而聲名大噪,連我孩子回外婆家都直嚷著要找劇中人粗皮雄和卓有春,沒想到事隔多年又有「海角七號」到我們「貴寶地」取景

 

 

 

從網路新聞得知海角七號的魅力無窮

 

       小女告訴我「海角七號」是一部很紅很紅的電影,真是孤陋寡聞,回到高雄看網路新聞才得知海角七號的魅力無窮,它是一部賣座近4億最夯的電影,差點被嚇到,以南部恆春一帶為場景的海角七號深得民心,片中的場景更是影迷朝聖、追逐的景點,受歡迎的程度可用瘋狂來形容,我也很想趕熱潮來個「海角七號」場景一日遊,可惜是個「路癡」,無人帶路只能乾著急、空等待。

 

 

 

水底寮三松是藥商「打拳頭賣膏藥」的必爭之地

 

        話說咱們水底寮貴寶地是個民風樸實,得到天時、地利、人和之村名,交通四通八達,是沿海公路與省公路的交會點,前往恆春墾丁必經之地,海角七號拍攝景點在天時村與地利村之界,也就是復興路與 中華路的交叉口的三松站(又名三欉榕仔腳),以三棵百年榕樹聞名,其中最大棵的榕樹下蓋一座涼亭供奉土地公,是當地老人休閒、聊天、下棋的最佳場所,小時候在那裏玩耍,晚上是藥商「打拳頭賣膏藥」的必爭之地,記得白花油、固齡玉牙膏也曾在此地推銷過。

 

 

 

陸小妹懊悔失去搭海角七號的商機

 

       本周日回鄉下問起老媽「海角七號」拍攝情形,她要我去找在場景邊賣麵的「陸小妹」比較清楚,陸小妹是我小學的同班同學,有二個孫子的阿嬤,5歲時我們曾一起當花童,近30年未見過面, 為了海角七號而重逢,這次見面我們從純真的小女孩變成滿面風霜的歐巴桑,她表示海角七號在水底寮拍一整天的外景,當時看到拍攝的演員不是大明星,她連正眼都不想看,哪知道到這部片子後來會紅得發紫,不然拍片當天就招待阿嘉等演員吃水餃,然後索取簽名擺在店內做招牌,她的麵店一定賺翻了,她愈說愈懊惱,真是後悔莫及。

 

 

 

海角七號前段圓環變成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

 

       雖然海角七號只在水底寮拍攝到幫四個模特拍照的前段片頭,聽陸小妹細訴三松站圓環成為水底寮的觀光景點,每到假日車水馬龍,來自全省各地的遊客紛紛站在圓環榕樹前面拍照留念,她還數過一天多達20多輛遊覽車到此一遊,我還建議陸小妹改賣海角七號紀念商品創造新的商機,她笑說賣麵賣了20多年已經習慣了不想改行,還大力推薦她的酸辣湯和水餃超好吃,可惜我去她店裡已經收攤了,只等下回趁早,沒想到追尋海角七號卻意外變成同學會,這也是我的另一收穫。

 



水底寮三松站圓環的榕樹下成為電影海角七號觀光景點

 



水底寮三松站圓環的榕樹早上賣菜下午成為當地老人聊天場地



水底寮圓環的榕樹下的土地公廟也是電影海角七號觀光景點

 



水底寮三松站圓環的榕樹旁的街道

 

 


 

 

 

電影海角七號拍攝景點之一屏東縣枋寮鄉境內水底寮,左邊

 

是天時村右邊是地利村,左後方是往新開營房

 

 

水底寮三松站圓環觀光景點合照,右後方涼亭供奉土地公

 

當地老人休閒、聊天、下棋的最佳場所

 

 

海角七號拍攝場景水底寮「榕仔腳」圓環與陸同學一起回憶

 

當時年紀小

 



 

 

陸小妹是我小學同班同學,有二個孫子的阿嬤,5歲時我們曾

 

一起當花童,近30年未見過面,這回為了海角七號而重逢,

 

們從純真的小女孩變成滿面風霜的歐巴桑

 

 



 



 

 

 

陸小妹很懊惱拍片當天沒有招待阿嘉等演員吃水餃,然後索取

 

簽名擺在店內做招牌,喪失了賺錢的大好機會,她愈說愈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