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營胡記湯包


購買胡記湯包的人群大排長龍


        胡記湯包位在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仔路57號,而我住在前鎮區,一南一北怎會搭上線去享用早餐,其實說來話長,早在10多年前我每次去左營人發中心參加研習時,路過「胡記湯包」總是看到店門口排了一大串等候購買湯包的人群,引起我好奇的想去嚐試看看的念頭,但一直都沒有付之行動,直到有一次趕時間來不及吃早餐,路經「胡記湯包」店門口剛好看到沒人,於是外帶初嚐美滋味之後,從此被吸住了,每到左營必定前往光顧。


 


 胡記湯包在左營屹立不搖近20


       高雄左營眷村最多,也是眷村美食的集散地,我曾經在位於左營的省立高雄育幼上班長達2年半的時間,對當地的麵食常常念念不忘,只是離開工作地已有20多年,隨著道路拓寬,建築環境的變化,過去的老店紛紛搬遷,有些已找不到蹤跡,而「胡記湯包卻在當地沒有顯著的招牌、豪華的裝潢之下仍能屹立不搖將近20年實在不容易,靠的是美味誘人的湯包和老顧客不斷回流的好口碑。


 


胡記湯包店面很小客人以外帶的居多


        92年間我在人發中心受訓五週,幾乎天天去「胡記湯包」處報到,對其肉多皮薄的內餡和口感極佳的調味百吃不膩,胡記的店面很小沒有特別的裝潢和豪華的座椅,只有二張供客人內用的桌子,另一半是老闆夫婦在包湯包的工作桌,店面小但一點也不影響顧客的購買慾,因為食用的客人以外帶的居多,雖然只有二種口味:肉包和韭菜包可選擇,但還是供不應求,而且胡記湯包是現包現蒸的特別新鮮,一個只賣10元,真是物超所值。


 


胡記湯包的老闆堅持新鮮美味限量供應


        這回趁著去美術館參觀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之際,順道去胡記享用懷舊的老滋味,我請教店員可不可以拍照,她表示要老闆同意,於是我點餐後問老闆拍照之事,老闆酷酷的說拍就拍吧!隨後又說拍老闆娘就好了,頭也不抬一下只顧包包子,我看他們動作熟練,包子麵皮是用麵粉親手桿製的和外面機器做的現成麵皮不一樣,內餡也是獨門秘方,五個放一籠,我在問他們店開幾年了?一天賣幾個湯包,老闆說前後約20年,然後謙虛的談著只夠養家餬口而已。


 


胡記湯包不靠外表裝潢而是以品質取勝


       胡記湯包老闆娘將做好的湯包一籠一籠的放在蒸籠裡蒸,大約七、八籠疊在一起蒸,只要蒸七分半鐘就可全熟了,她打開蒸籠讓我拍照,肉包和湯包散發出來的香氣真是迷人令人垂涎欲滴,站在一旁等候的客人直呼胡記湯包實在太好吃了,他一吃就10多年,還要求我拍照他要幫忙做見證,我說他又不是主角才不幫他拍呢!這時全部的人都笑成一團,可見美味的湯包不是靠外表和裝潢,而是一份對品質的堅持和良好的信譽。



 



↑ 胡記湯包位在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仔路57號,經營快20年的歷史


 



胡記湯包的橫招牌雖已損壞,但不影響其生意


 



 胡記湯包附近有好幾家早餐店,以胡記的人氣最旺


 



 胡記湯包一籠湯包只要蒸7分半鐘就熟了


 



胡記湯包以肉湯包最受顧客歡迎


 




 胡記湯包一粒才賣10元,可謂薄利多銷


 



 胡記湯包現包現蒸新鮮看得見


 



胡記湯包有二種口味圖為韭菜口味湯包


 



胡記湯包之韭菜湯包也賣10元菜多皮薄


 



胡記湯包唯一的裝飾品就是狗不理湯包匾額


 



胡記湯包老闆和老闆娘親臨坐鎮包湯包,不假借他人幫忙


 



胡記湯包的麵皮都是以手工桿的麵皮


 



胡記湯包老闆謙稱賣湯包只夠養家餬口


 



剛包好的胡記湯包小小的,蒸熟會變大


 



胡記湯包的內餡肉多皮薄美味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