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二)


吳老師 的秘密花園遭遇二次颱風的侵襲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於今年9月遭遇二次颱風的侵襲之後,原本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變得稀稀疏疏、東倒西歪的草木,看得讓人心痛不已,吳老師不畏艱難從頭開始整理從整地、鋤草、移植、到澆水辛勤的工作,我每天中午都會上去六樓「監工」看進度,大約經過了二個多月吳老師的秘密花園又恢復原狀,雖然冬天的花開的比較少,但是在吳老師默默的努力耕耘之下,我陸續也捕捉到一些美麗的花香,這些成果都要感謝吳老師無私的付出。


 


秘密花園的小鳥會打招呼最吸引人注意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各種鳥類,尤其是大禮堂前的三隻「守衛鳥」八哥、小鶯和牡丹鳥,我每天與他們「說哈囉」成為上班的心靈寄託,當然牠們也認得我,看到我來了八哥會說「老師好」,小鶯、牡丹鳥則嘰嘰喳喳的叫,我被小鳥逗得樂陶陶,這時我才覺得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把養鳥當成樂趣並且經常「以鳥會友」。老哥常說二隻「鴿子」就能談論一個晚上了,從飼養、孵蛋到賽鴿,話題總是聊不完,直到去空中花園才真正體會到其原因。


 


八哥芳鄰小鶯、牡丹鳥整天賽恩愛還學會「喇舌」


      有天中午我上去空中花園看到一位學生正在澆花,他不時用水潑八哥被我發現當場阻止,連續三天中午八哥的羽毛全濕透縮在一角落,我照常跟牠說哈囉,牠很反常的緊閉金口對我不理不睬,我很關心八哥為何不說話,吳老師說大概心情不好,或是遇到思春期,八哥的芳鄰小鶯、牡丹鳥關在同一個籠子裡,整天“曬恩愛”還跟上潮流學會「喇舌」,相形之下獨處的八哥顯得特別孤單,我懷疑可能得了憂鬱症,我們心中有許多個“可能”,牠一天天不說話我也愈來愈憂鬱了,求救吳老師幫忙八哥走出憂鬱,吳老師表示颱風過後他忙著整理花園沒時間理牠,讓牠各玩各的,前幾天吳老師說八哥會說話了,我很高興的請吳老師示範,八哥看到我還是不開金口,待我離遠一點才向吳老師問好,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八哥鳥把我當成潑水的壞人,真是冤枉。


 


吳老師笑說八哥鳥“是非不分、善惡不明”


     我為了一隻不肯說話的八哥而傷神真是庸人自擾,吳老師願意將八哥送給我帶回家養,藉此培養感情,我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不忍心將大家的歡樂帶回獨享,只能期望八哥鳥趕快走出被潑水的陰影,重新恢復到往日的快樂。在此深深的感到人和鳥類的互動實在很奇妙,吳老師笑說八哥鳥“是非不分、善惡不明”,我對牠那麼友善反被誤會成潑水的壞人,真不知如何與聰明的八哥鳥溝通。


 


秘密花園成為同仁紓壓解悶的好地方


     颱風過後的空中花園在吳老師用心的照顧之下,很快恢復原來的風貌草木扶疏、鳥語花香,有些被打斷的竹子也漸漸恢復生機 ,我最喜歡引用吳老師的「無竹令人俗」,三不五時帶志工媽媽前往六樓賞花,有時遇到吳老師在花園工作,他會適時的擔任解說員,無論是種花、養鳥、飼魚他都很有一套,令人讚嘆不已,秘密花園在吳老師的用心經營之下,已成為同仁紓壓解悶的好地方,更是外賓參觀本校的美麗園景。 

◎請看吳老師的秘密花園(一)


木蓮花開了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於今年9月遭遇二次颱風的侵襲之後,原


本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變得稀稀疏疏


 



↑遭受颱風侵襲的空中花園主題竹園掛立「瀟湘詠翠」匾額


旁的文竹與菊花都不見了


 



↑暑假盛開的向日葵與天人菊已不見蹤影


 



↑吳老師利用下課或休息時間整理花園


 



↑吳老師用愛心澆水使花草樹木很快的恢復生機


 



↑吳老師種的檸檬香草是火鍋的好料,只要同仁有需要他都不


分享,還指導同仁烹飪方法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種了10多種竹類,我最喜歡引用他的無竹


令人俗,金絲竹後方可捬瞰高雄的建築


 



↑吳老師養的三隻守衛鳥都是流浪鳥,看到有人上來就會打


招呼,增加許多生活樂趣,獨處的八哥與旁邊的二隻恩愛小


鳥,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吳老師養的八哥會說話問好,不過最近心情欠佳緊閉金口,


任憑你大呼小叫就是不理不睬,我懷疑牠得了憂鬱症


 




↑吳老師養的八哥平時很聒噪,看到人會說“你好”,還會


學人講話和笑聲,製造許多歡樂,現在卻不說話



 



↑吳老師養的小鶯和牡丹鳥色彩豔麗、長相可愛,這二隻恩愛


的小鳥,讓形隻影單的八哥鳥顯得更孤獨、更憂鬱


 




↑吳老師養的小櫻和牡丹鳥感情超好,也會“喇舌”跟流行


 




↑吳老師養的小鳥種類多,大部分都是同事送養的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裡的紫金露展現嬌艷迷人的丰姿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裡種的紫葉醡醬草經過雨淋特別漂亮


 





↑玫瑰花盛開鮮艷的色彩使空中花園增添不少美色


 





↑吳老師種植的的蓮花是衛生局所送的水生植物,裡面孔雀


魚,讓魚幫忙吃孑孓,以消滅登革熱病媒蚊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種的野薑花


 





↑火鶴花是同事從家中搬來給吳老師照顧的


 





↑蓮花在吳老師的悉心照顧下開得鮮艷美麗


 





↑志工媽媽參觀空中花園遇到吳老師談“花經”


 





↑吳老師的秘密花園是紓壓解悶的好地方,志工媽媽抽空參觀


 





↑週四值班的志工媽媽到空中花園賞花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