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西旅遊-景德鎮瓷宴


老師的名貴餐具論


    記得10多年前我在國小服務時,午休時間與一位楊老師聊天, 談到她家的餐具一套至少要一萬元以上,而且有很多套在輪流替換使用,如果沒有上萬元的餐具她絕對看不上眼,聽得我目瞪口呆、嘖嘖稱奇真是難以想像會有那麼高貴的碗盤,我連看都沒看過,當時我很不以為然的對她說,菜好吃才重要,餐具只是用來盛菜的配角罷了,為什麼要買那麼名貴的餐具?於是她滔滔不絕的說漂亮的餐具可以轉換心情,上班累了一整天回家享受高級餐盤,楊老師的一席話至今仍讓我記憶猶新。


 


景德鎮的瓷器餐具十分受歡迎


     來到中國陶瓷名鎮景德鎮參觀之後,看到各式各樣的餐具(食用瓷),價錢上萬的比比皆是,甚至更貴的都有,我觀看標價就足以瞠目結舌了,再觀察來自「四面八方」的愛瓷人士大量採購絲毫不手軟,實在令我大開眼界、驚訝不已,頓時楊老師的瓷器(餐具)收藏就不足為奇了,景德鎮的陶瓷器多得無以計其數,受歡迎的程度更是魅力無法擋,有不同陶瓷成品(藝術品)就有不一樣的愛用者及收藏家。


 


景德鎮瓷宴邊吃飯邊欣賞陶瓷藝術品


   在景德鎮的晚餐旅行社特別安排一頓當地風味餐「景德鎮瓷宴」,之前只知道有“瓷,但是沒看過有人介紹,更添加它的神秘色彩,景德鎮到處都是「瓷器味」,餐桌上的碗盤、筷子、茶壺都是精美的瓷製品,尤其茶壺上的青花圖案不喝茶光看茶壺就可以止渴了,晚餐的第一道菜是炸排骨盤子上還放一個古董花瓶做裝飾美不勝收,一邊吃飯一邊欣賞陶瓷藝術品真是賞心悅目,接著是黑木耳炒蛋 所裝飾的花瓶樣式也是經典瓷器,這時我才漸漸體會「陶瓷宴」就是景德鎮的特色,遊客不遠千里到景德鎮欣賞、購買、收藏聞名遐邇的陶瓷之餘,享用瓷宴更是機不可失。


 


瓷筷很脆弱卻很精美,團友用來贈親友


    景德鎮「陶瓷宴」的菜色很普通,除前面提過的炸排骨、黑木耳炒蛋外,另有清蒸鱸魚、特製板鴨、鳥蛋蒟蒻湯、蛋花豆腐湯、鐵板茄子、炒油菜、黃瓜炒肉等,我只記得秀色可餐,難怪那麼多人鍾愛陶瓷碗盤,連當天用的瓷筷也變成共同的話題,有一團友說著說著瓷筷不小心掉在地上摔破了,沒想到服務生回答不用賠錢,瓷筷很脆弱卻很精巧,團友紛紛買來餽贈親友。


 


瓷宴巧遇陳愛買的生日


     聽說參加旅遊當天生日的旅客,導遊通常都會安排加送蛋糕祝賀壽星生日快樂,很巧瓷宴當天是團友陳愛買的生日,導遊表示蛋糕大家都吃膩了改送麻糬,托陳愛買之福,團友吃的不亦樂乎,高唱生日快樂歌,同時要求陳愛買老公陳先生要表示送幾克拉的鑽戒慰勞老婆?只見陳先生「含情脈脈」的看著老婆,什麼話也沒說,真是不解風情,這時陳愛買解圍的說快樂是自己找,她只要戴玻璃的戒子就心滿意足了。景德鎮「瓷宴」的美食、餐具、加上團友生日真是一趟獨具風格的「美食之旅」。



炸排骨盤子上還放一個仿古董花瓶做裝飾美不勝收,一邊


吃飯一邊欣賞陶瓷藝術品真是賞心悅目


 



景德鎮到處充滿瓷器味,餐桌上的碗盤、筷子、茶壺都是精美


的瓷製品


 




茶壺上的青花圖案不喝茶光看茶壺就可以止渴了


 




黑木耳炒蛋 所裝飾的花瓶樣式也是經典瓷器


 



景德鎮「瓷宴」的菜色很普通,瓷器卻很精美,板鴨配上特


製陶瓷讓人食指大動


 



 景德鎮「瓷宴」清蒸鱸魚,盤子也是魚的樣式


 



景德鎮「瓷宴」鐵板茄子


 



景德鎮「陶瓷宴」的黃瓜炒肉


 



景德鎮「瓷宴」的豆腐乾炒肉絲


 



景德鎮「瓷宴」的鳥蛋蒟蒻湯


 



團友生日加送的麻糬


 



景德鎮「瓷宴」是有特色的風味餐


 



陳愛買生日老公陳先生不發一語的若有所思,好像在為送鑽戒


或玻璃戒而苦惱,後來偷偷的問,結果什麼也沒送


 




瓷筷很脆弱卻很精美,團友紛紛買來餽贈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