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豬腳聚餐記

 

德國豬腳改良成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

 

       圖書館志工媽媽三月份的聚餐是我退休17天的見面會,俗語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們才10多天沒見面就彷彿隔了許久,這次聚餐的地點「美國豬腳」也是選在文化中心附近青年一路4巷的巷子內,由擔任會計的志工媽媽「掛保證」極力推薦的餐廳,我抱著存疑的態度聚餐,因我只有聽過德國豬腳很有名氣,從沒聞過 美國豬腳的滋味,經用餐之後才得知原來老闆以前遠渡重洋在美國開餐廳,將德國豬腳改良成美國豬腳很受歡迎,現在又回到高雄開「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

 

 



德國豬腳店只有老闆夫婦二人共同經營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不以裝潢取勝,裡面的佈置簡單明亮,全以高超的廚藝抓住客人的味蕾,這家店平常只有老闆夫婦二人經營,男主內女主外,也就是老闆負責做餐,老闆娘擔任跑堂,同時一人身兼數職,從招呼客人、點菜、端菜、收錢、清潔一手包辦,而且還要跟得上潮流學會拍照以備不時之需幫客人合照,我看她忙進忙出於是毛遂自薦要在店裡打工,看她露出尷尬的微笑,我就知道「被判出局」了,我能理解這年頭餐飲服務人員選用年輕貌美的小姐比較能吸引食客上門,我這個歐巴桑被拒之門外算是很正常,所以心裡沒受傷。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外酥內嫩毫不油膩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招牌顧名思義就是美國豬腳,但只有二個內行的志工媽媽點用,因為最近吃太多大餐不敢輕易嚐試,只點清淡的「清燴鯛魚」商業套餐,價格150元平易近人又不收服務費,套餐附白飯、湯品、3樣配菜、甜點與飲料,招牌的美國豬腳製作繁複一客250元也是物超所值,坐我對面的志工林小姐挾一塊讓我分享,真的是外酥內嫩毫不油膩,其迷人的滋味真是名不虛傳,改天有機會一定再度去光臨大快朵頤。

 

 

 

美國豬腳店靠食客口耳相傳生意興隆

 

         美國豬腳店的店面不大,生意卻是相當興隆,靠著食客的口耳相傳每到假日更是一位難求,必須事先預約,老闆娘特別推薦「雲南椒麻雞」點用率很高,志工郭小姐聽從建議點用後頻頻稱讚,事後還外帶一份與家人分享,我們一面用餐一面談笑風生用餐愉快,這時老闆娘忽然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學校的校長?我長這麼大也沒有人會猜我是校長?於是志工媽媽表示我是「笑長」。這時老闆娘通知我明天可以去店裡上班了,現在換成我尷尬的微笑了。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位在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41

 

老闆以前遠渡重洋在美國開餐廳,將德國豬腳改良成美國豬腳

 

很受歡迎,現在搬回到高雄開店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用餐環境清爽乾淨、簡單明亮

 

 

 

 

志工媽媽在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點餐,老闆娘身兼數

 

職,招呼客人、點菜、端菜、收錢、清潔一手包辦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招牌美國豬腳外酥內嫩,不油膩

 

一份250元,吃過的人都會豎起大拇指異口同聲說讚

 

 

 

 

這二位內行的媽媽點國豬腳,心滿意足的與豬腳餐合拍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商業午餐一客150元,主餐香菇

 

燜燉雞+白飯+湯品+三道小菜+鮮奶布丁+紅茶,真是物超所值

 

 

 

 

志工媽媽在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聚餐用餐前先拍照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泰式檸檬魚,一套150元很平價

 

 

 

 

三位美麗的志工媽媽在國豬腳店用餐愉快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米蘭煙燻雞可吃到老闆的好廚藝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風味套餐讓志工媽媽嚐到美味

 

而暫時忘記交談,老闆娘親和有禮待客如親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雲南椒麻雞點用量僅次於美國

 

豬腳,一位志工媽媽吃完還外帶一份與家人分享

 

 

 

 

美國豬腳專賣店的商業午餐物超所值,讓志工媽媽眉開眼笑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清燴鯛魚,清淡美味的鯛魚令人

 

食指大動,美觀的英式磁具與花布桌巾相益得彰可增加食慾

 

 

 

 

 

 

美國豬腳專賣店的進口英國磁具高雅美觀,配上風味套餐

 

讓參加聚餐的志工媽媽回味無窮

 

 

 

 

志工媽媽在國豬腳店的用餐場景溫馨,彼此都有聊不完

 

的媽媽經與生活經驗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不以裝潢取勝,而是以美味抓住老

 

饕的味蕾,每到假日高朋滿座須事先預約以免向偶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美食風味餐都是老闆兼大廚的

 

精心傑作,改良式的德國豬腳獨樹一格,用過餐的媽媽表示

 

改天再帶家人一起共享

 

 

 

 

這張合照是國豬腳店的老闆娘幫忙拍攝的,當老闆娘還

 

要學會跟得上潮流使用數位相機以備不時之需

 

 

 

 

美國豬腳風味套餐專賣店的牆壁上的感謝狀是老闆到各地

 

分享餐飲經驗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