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建旅遊-出發篇

 

獨自跟團去福建舊地重遊

 

       到福建省旅遊我早在4年前就去過了,當時的行程是福建全覽15天,這次去福建只有5天,最後一天無行程,其實只能算玩4天,我會想舊地重遊最主要的原因是退休同事謝小姐熱誠的邀約,福建省很大,我只走過少數行程,但也忘得差不多了,這次旅遊行程是早在二個月前就規畫好的,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因出國日期與行程前後改了三次,使得二位已繳錢的同事臨時不能去,變成我獨行,出國那麼多次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旅遊,雖然是跟團去的有團友相伴,但彼此畢竟不熟,這真是一趟寂寞的旅行。

 

 

福建旅遊去直飛廈門回搭船到金門走小三通

 

    以前去大陸旅遊都須經香港或澳門轉機,這一次福建旅遊去程直飛廈門回程搭船到金門走小三通,我們在小港搭早上七時直飛廈門的飛機,五點就要抵達機場集合,天還沒亮一個人孤單的在機場等候,坐在我旁邊70多歲的老太太則隻身前往上海自助旅行,她表示年輕時住美國,女兒是空姐常帶她去世界各地旅遊,現在女兒結婚了她就自己到處旅行,真是令人佩服,談了半小時上海的飛機到了才告別。有前車之鑑我是跟團的還怕什麼?於是心中大大的轉折,旅遊必須有好心情才能玩的愉快。

 

 

與常青團的團員旅遊感覺很溫馨

 

     我們的團員是屬於「常青團」或是「阿公阿嬤團」,年紀幾乎都超過60歲以上,只有二位團友比我年輕,其他都是長輩,出發前我很擔心團友腳程太快,我會跟不上腳步,後來發現擔心是多餘的,我不但跟得上而且都走在前頭,參加常青團的好處是可以放慢腳步悠閒的欣賞美麗的風光,老人家的生活經驗更是智慧的結晶,他們需要人家關照,但也處處關心團友的一舉一動,整個旅程感覺很溫馨很愉快。  

 

 

 

感謝導遊和領隊的帶領與照顧,讓旅程愉快

 

    福建的行程名稱為「廈門、泉州、湄洲、漳州、大地土樓精選五天」,領隊李大哥和藹可親,他知道我獨自出來旅遊,很內行的不時幫我拍照,導遊圓圓嬌小可愛,她表示台灣的圓圓在拼外交,廈門的圓圓是在拼經濟,難怪她一路上大力推薦「片仔癀」的神奇功效,老人家看她活潑可愛紛紛要介紹「台灣郎」給她,剛開始她只是淡淡的一笑,混熟之後卻鄭重的說明,她帶過每一團的臺灣人幾乎都說要把她帶回台灣,害她到現在還嫁不出去,再說帶回台灣可要翻臉了。雖是玩笑話,但姻緣天注定是緣分未到。福建旅遊很感謝導遊和領隊的帶領與照顧,讓我們有一個愉快的旅程。

 

 


 

 

↑福建旅遊清晨5點就在高雄小港機場等候7時出發往廈門的飛機

 

 

 

 

↑睽別多年的高雄小港機場變美了

 

 

 



↑高雄小港機場往候機室的走道寬敞,左邊可看到停在機場的

 

飛機,許多遊客在這裡拍照、看飛機

 

 




↑清晨在高雄小港機場等候的飛機

 

 




↑高雄小港機場的牆上彩繪的很可愛,吸引遊客駐足圍觀

 

 




↑高雄小港機場以南台灣天氣的熱情,燈塔與椰子樹佈置得美輪美奐

 

 




↑高雄小港機場候機室以水族箱為造型,色彩鮮艷奪目

 

 


 

↑從高雄小港機場直飛廈門,縮減轉機時間與不便,圖為飛

 

機上的早餐,杯子是餐後的紅茶或咖啡

 

 

 



↑抵達廈門機場時間為早上8時22分

 

 




↑廈門機場設備完善,整潔寬敞

 

 




↑廈門機場樓梯上的牆壁以廈門的景點呈現在遊客的面前

 

 


 



↑廈門機場行李提取告示牌

 

 




↑廈門機場提取行李準備快樂的旅遊

 

 




↑廈門機場內部和其他的機場都很相似

 

 




↑廈門機場出關後有計程車等候乘客上車旅遊

 

 




↑廈門機場週邊的交通非常便利

 

 




↑廈門機場前的小花圃開著鮮豔的花

 

 




↑團友在廈門機場前等候小巴士


 

 

 

 



↑離開廈門機場往漳州看土樓,拉車約三個多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