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旅遊-出發篇


日本旅遊資訊很豐富,百聞不如一見


      出國旅遊多次就是沒去過日本,原因很簡單日本資訊很豐富,尤其是電視台經常播放日劇、旅遊景點與綜藝活動等節目,不時可以看到日本的民情風俗與優美風光,印象中的日本交通很便捷,不需走遠路就可到達景點。出國必須先遊走遠路、爬高山等耗體力的國家,等年紀大一點再遊交通便利的先進國家。當我遊過日本之後一切改觀了,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親眼目睹與紙上談兵截然不同,體力需靠平時的鍛鍊,有些人年輕力壯卻走不動,也有七十多歲的銀髮族走起路來健步如飛。


 


事先不知行程的日本自助旅遊


     日本旅遊早在三個多月前就已規劃好,決定去日本旅遊也是很匆促,話說有一天突然接到退休同事邀我一起去日本自助旅遊的電話,我毫不思索的就答應,旅遊行程全部由同事規劃,屆時我只要跟著玩就行了,但我心裡一直很想看看到底去日本玩哪些景點?以方便先做功課,結果直到出發前一天還不知道去日本遊哪些地方?因同事說事前做功課到目的地就感覺不新鮮了,她要我去日本玩了之後就知道了,我會得到許多個驚嘆號與意外驚喜。

 


出國旅遊之前必須準備禦寒衣物與習慣藥品


       出國旅遊之前必須準備一些禦寒衣物與習慣藥品,聽同事表示行程有去高山地帶,氣溫大約零下一度左右,一定要帶厚重又保暖的衣物,大圍巾、手套、帽子、褲襪等等,這時南台灣還在出大太陽穿短袖的衣服,很難想像日本寒冷的景象,於是春夏秋冬的衣服全帶,行李箱塞的滿滿的衣服,至於藥品感冒藥、胃腸藥都有帶,只是我到日本的第二天開始趕行程,緊張的胃痛,時好時壞,帶去的胃腸藥都無效,直到給日本醫生治療後才轉好,難到藥品也分地域。 

 


住日本朋友家展開日本自由行的初體驗


      出發當天我們從高雄搭高鐵到桃園再轉公車到機場,抵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已經是晚上730分左右,關西國際機場佔地面積廣大,服務設施完善,各種標示都很清楚,出境後搭地下鐵,轉了三次車約10點半才抵達同事日本朋友家借住處,屋主是一對70多歲的夫妻, 看到我們來訪很熱誠的接待,還準備水果,我第一次住日本房舍,都是木板建築,有隔音設備,很有家的感覺,在此非常感謝同事的用心安排,讓我展開了日本自由行的初體驗。





↑從桃園國際機場搭國泰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日本關西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的商品部是出國旅遊帶伴手禮的選擇區


 





↑在桃園國際機場等候出境


 





↑國泰航機的餐點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國際航線轉機表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設備完善,各種指標標示得很清楚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範圍很大,站內工作人員服務態度良好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領完行李準備入境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十分整潔


 



↑日本大阪市電車售票口,我們從機場搭南海電車到天下茶


屋站在轉車,發現日本人在電車上穿戴整齊,男生大多穿西裝


 



↑日本大阪車站有許多旅遊資訊免費索取,我們購買大阪一日


 周遊卡、關西2日劵票與JR周遊券


 



↑從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搭地鐵到天下茶屋站換車到吹田


 



↑日本大阪的地鐵很難看到座位空空,那是我們坐到最後一


站再轉車已經是晚上十點多


 



↑第一天住在日本大阪朋友家,是標準的日式建築,隔間都


是木板,有隔音設備,床鋪墊三層溫暖舒適有家的感覺


 



↑日本大阪朋友家的衛浴分開,廁所布置的整潔美觀,馬桶


上有一個水龍頭,一按沖水,水龍頭的水就會自動打開,可


用來洗手,也是省水裝設


 



↑大阪朋友家的電茶壺只要加熱不到三分鐘,水就開了,泡茶


很方便,我為了買這個電茶壺,逛了半天的家電用品店才買到


 



↑日本大阪朋友還幫我們準備水果,感覺很溫馨


 



↑日本大阪朋友早餐分享自製的泡菜與沙拉,有媽媽的味道


超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