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旅遊─購物篇


 印度千里之行吾往也


       小女考上大學那年,為了慰勞他高中三年的苦讀,決定由他挑選旅遊景點,沒想到她選擇去印度玩,我當時「大吃ㄧ驚」,連週遭的朋友也「大吃好幾」,紛紛以懷疑的眼光表示:世界那麼大,又不是沒地方去,為什麼要去印度那麼落後、髒亂的國家?其實大家的看法正是我的想法,幾經溝通商量無效,她還是決定去印度,我勉為其難的只好說;「好吧!印度千里之行吾往也。」


 


 印度旅遊要先做功課


       剛開始我對印度這個國家很陌生,行前二、三個月猛上網做功課,也去書店買了五本有關印度旅遊的書,愈看愈喜歡愈盼望印度之旅,印度的名勝古蹟極負盛名,尤其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及紅堡安柏堡、風之宮殿….等美不勝收,印度宗教朝聖者多、印度電腦軟體世界第一、印度更是電影王國、印度美食咖哩、香料、印度瑜珈、印度,反而我對購物比較有興趣。


 


 印度貧富差距懸殊


       聽說印度很貧窮落後,於是我帶了一大箱的衣服、餅乾及學用品,準備送給當地人,一直提到第五天去一個沙漠地帶騎駱駝時,才分送給他們,當地居民接到禮物欣喜若狂,我們坐的小客車司機頻頻往後看,因語言不通,也不知問他有何事,同車的隊友趕緊送一瓶礦泉水及餅乾給他,他就不再回頭看了,據導遊表示印度貧富差距懸殊。


 


 印度人天生具有美感與藝術天份


       印度人天生具有美感與藝術天份,女人大多穿紗麗,衣服顏色十分鮮豔、搭配也非常大膽,從頭到腳都打扮得漂漂亮亮,手飾、項鍊、耳環、鼻環、頭飾應有盡有,連下田做工也穿紗麗及穿戴各種飾品、路邊乞丐也穿得很美麗,年紀大的或老人家更穿著艷麗、打扮入時,難怪流行歌手瑪丹娜也去印度取經追尋藝術美感,不能讓女人專美於前,男人也是天生的藝術家,他們自用的機車、汽車都畫上美麗特殊的圖案、駱駝、大象裝扮得像要出國比賽般,連路邊看到竹籬笆都編成各式各樣造型,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印度人真是天生的藝術家一點也不誇張。


 


 印度藝術品讓人愛不釋手


       為了怕「進入寶山空手回」,我們買了許多印度商品,有印度提線玩偶、繽蒂bindi(額貼)、手飾盒、手環、裙子、皮鞋、CD唱片、圍巾、印度香、手提袋、印度茶(有大吉嶺茶、阿薩姆紅茶、尼爾吉利茶三種)、木頭雕刻等玲瑯滿目,買得不亦樂乎,印度人數學很棒,又很會做生意,我們在風之宮殿停留二小時自由採購,買一雙鞋子就要討價還價浪費半小時才能成交,你想要買快點他卻認為太匆促不肯賣,所以買東西都要嚕嗦很久,就不是樂趣了,但是看上那些別緻的「藝術品」真讓人愛不釋手,未免造成遺憾只好買了。


 


   進入寶山滿載而歸


    印度行程七天只能算是走馬看花,我們只去金三角地帶,還有許多景點沒去,雖然購物讓我「進入寶山滿載而歸」,但我很喜歡印度,下次有機會一定再舊地重遊,或做深入旅遊,購物只是樂趣,了解一個國家的歷史文化、風俗民情才是重點,印度之旅讓我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印度玩偶


 



色彩繽紛的印度手環


 



千變萬化的項鍊


 



手飾盒


 



精緻的木雕


 



印度茶葉


 



旅館送的飲料包


 



漂亮的手提包


 



亮麗的衣服


 



衣服色彩艷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惠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